当前位置:首页>调查研究

省人大外侨委调研组来绵开展华侨权益保护立法调研

发布日期:2020-06-20 10:08文章来源: 市人大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6月18至19日,省人大外事侨务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闫登成带领调研组来绵,就华侨权益保护立法工作开展专题调研。

调研组实地走访了高新区凯路威科技公司和安州区好医生药业集团,详细了解企业发展历程、生产经营状况等。座谈会上,调研组详细介绍了相关工作背景情况,市委统战部(市侨办)、市侨联等涉侨部门汇报工作情况。参会侨界、侨资代表结合自身实际,围绕投资环境、配套政策、企业发展和华侨权益保护等领域进行深入探讨交流,提出意见建议。长期以来,我市高度重视侨务工作,积极构建“大侨务”工作格局,始终坚持把侨务工作作为深化对外开放合作的重要平台,着力凝聚侨心、汇集侨智和维护侨益,推动侨务及海外统战工作发挥特殊优势助力科技城建设实践。通过深化“两个服务”工作,不断提升侨务工作水平,依法保护华侨的正当权益。

调研组对我市侨务工作开展及贯彻落实涉侨法规情况予以充分肯定,认为各有关方面结合实际,提出了许多意见和建议,具有很好的参考价值。调研组将认真梳理研究、充分吸收这些建议和意见,让《四川省华侨投资权益保护条例(修订)》更加科学合理,更具可操作性。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川萍陪同调研并参加座谈会。


(市人大常委会民宗外侨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