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调查研究

李川萍副主任带队调研全市宗教领域突出问题整治工作情况

发布日期:2020-07-21 14:52文章来源: 市人大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7月20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川萍带领由部分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市人大代表组成的调研组,对全市宗教领域突出问题整治工作情况进行专题调研。

调研组深入涪城区圣水寺、罗汉寺,安州区飞鸣禅院,高新区大觉寺等宗教活动场所实地察看了解,听取了相关工作汇报。据了解,我市是全省宗教工作重点市,五大宗教俱全,有市级爱国宗教团体5个,县级团体26个。近年来,我市围绕“规范化管理、法治化建设、中国化方向”,突出政治引领、制度规范、载体搭建,创新开展提升宗教界人士综合素质、宗教团体和宗教活动场所管理水平、宗教界社会形象的“三大提升”活动,宗教界自身建设得到全面加强,充分激发宗教界参与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积极作用。

调研组充分肯定我市宗教领域突出问题整治工作所取得的成绩。调研组强调,要坚持依法管理宗教事务,持续抓好宗教领域突出问题整改落实,推进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示范场所建设。要及时研究解决宗教工作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新要求,切实做好新时期的宗教工作,维护宗教领域和谐稳定。


(市人大常委会民宗外侨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