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调查研究

付康到游仙区调研项目投资及人大工作

发布日期:2020-07-23 09:20文章来源: 市人大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7月22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付康带队前往游仙区,就项目投资及人大工作开展调研。

付康先后到游仙高新区、新桥镇,深入兴事发现代科技产业园、西部半导体集成电路高科技产业园、仙特米业粮食加工仓储等项目建设现场和投产车间,详细了解项目投资、总体规划、建设进展以及影响项目推进的困难和问题等情况。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项目投资工作对经济发展的极端重要性,坚持做好“投资唱主角”这篇大文章,抓实抓细抓好项目投资工作;要强化要素保障,持续优化营商环境,高标准组织施工,高效率推进项目建设,争取项目早日建成投产见效,为绵阳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能;要持续用力抓好项目招引工作,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重大战略机遇,科学规划、合理布局、精准招商,因地制宜精准谋划储备项目,做到既立足当前又着眼长远,推进产业一体化发展,做大项目投资增量。

走进游仙区人大常委会机关、魏城镇人大主席团、富乐街道人大工委等地,付康详细了解基层人大监督工作、人大代表工作以及人大机关文化建设等情况。他强调,全市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鲜明“深度融入中心、全方位服务大局”的工作取向,紧扣全市中心大局和人民群众关切期盼,充分发挥好地方国家权力机关的重要作用,全面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不断推进人大工作创新发展。要充分发挥好人大代表的主体作用,切实把代表工作平台和载体下沉到一线,进一步密切人大代表同群众的联系,使代表与群众心连心;要勇于创新,探索建立代表履职考核机制,以人大代表之家为抓手,不断拓宽代表履职渠道,真正使人大代表下沉到一线,听民声、畅民意、集民智、解民忧,用实际行动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据了解,为深入了解全市项目投资工作推进情况,市县两级人大常委会组建7个联合调研组,分别由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副主任带队,对全市9个县(市、区)、4个园区开展专题调研,形成全流程、全覆盖上下联动监督,共同督促各地各部门坚持不懈抓项目促投资,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副市长廖雪梅陪同调研,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王昭洪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