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调查研究

市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调研安州区文物工作

发布日期:2020-07-23 14:07文章来源: 市人大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做好文物保护管理工作,7月22日,市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主任郭平带队对安州区文物保护工作的开展情况进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前往塔水镇开禧寺、桑枣镇飞鸣禅院等地开展实地调研,在工作人员的介绍下,详细了解了各文保单位的具体情况、相关保护工作的开展、资金使用情况及目前取得的成绩。

调研组对安州区文物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指出:文物是传统文化的重要载体,保护文物安全刻不容缓,在今后的文物保护工作中,仍然不能放松警惕,要多渠道多举措继续做好文物工作。调研组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做好文物保护工作的紧迫感和使命感,继续加大文物保护力度;二是要加强宣传力度,营造全民保护文物的良好氛围,加强文物研究工作,充分挖掘文物内涵;三是要加强培养和引进专业人员,进一步充实文物保护工作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