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调查研究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作虎带队开展专题调研

发布日期:2020-07-28 16:35文章来源: 市人大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7月28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作虎带领部分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市人大代表,到游仙区、科创区调研《大气污染防治法》贯彻落实情况,以及市人大常委会听取2019年全市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办理意见落实工作开展情况,同时对游仙区贯彻落实《绵阳市决战决胜污染防治攻坚36条硬措施》情况进行现场督导。

在游仙区顺腾汽修、军民融合产业园建筑工地,调研组现场察看了维修废水处理、挥发性有机物排放控制、建筑工地扬尘治理、非道路移动机械污染治理等情况。目前,顺腾汽修公司维修废水均通过专门的废水排污通道排入三级废水沉淀池过滤后再进入管网,烤漆房产生的漆雾均经过光氧处理和活性炭过滤,达到排放标准;军民融合产业园区严格落实建筑工地环保“六必须”“六不准”要求,采取场内道路硬化、裸土覆盖、湿法作业等措施,努力减少环境污染。

在科创区空气自动监测站,调研组详细了解了该站运行情况,以及近年来我市空气环境质量状况,就当前面临的工业企业排放、机动车尾气污染、臭氧浓度偏高等问题,与参加调研的市级相关交换了意见。

调研组要求,市级相关部门及各区(园区)要牢固树立责任意识,紧盯环境保护各项目标任务,进一步强化实效措施;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对中央、省环保督察指出的问题,以及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逐项落实责任、确定时限、狠抓整改;积极争取上级部门和社会各方面支持,为污染防治工作创造有利条件;注重部门间联动配合,进一步形成整体合力,真正做到联防联控、共治共享。


(市人大常委会城环资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