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调查研究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正良带队就《就业促进法》贯彻实施情况开展调研

发布日期:2020-07-30 09:13文章来源: 市人大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7月28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正良带队调研游仙区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就业促进法》相关情况。

调研组一行到绵阳市君升科技有限公司、游仙职业技术学校、四川兴事发门窗有限公司、涪江街道开元路中街社区“就业创业吧”等地,了解小微企业发展、学校职业技能培训、企业稳就业保就业、基层公共就业服务平台建设等情况。

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游仙区相关部门关于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就业促进法》情况汇报、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重点,听取了企业代表、高校毕业生、农民工返乡创业代表和就业困难群众代表的意见建议。

调研组充分肯定了游仙区贯彻实施《就业促进法》作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调研组指出,就业居于“六保”“六稳”首位,是破解多重难题的总抓手,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大对《就业促进法》的学习与宣传力度,让更多的企业和劳动者学法、懂法、守法;支持企业,办好企业,做强产业,推动就业稳中有升,做到企业和行业两手抓;要建立健全相关部门沟通机制,形成多方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局面;做实公共就业服务体系,建立覆盖城乡资源数据库和就业创业管理系统,打造共享开放多元的信息平台;充分发挥职业教育的培训作用,通过加强公共实训基地建设和职业院校建设等多种手段,提高劳动者素质,将职业教育和就业有机结合,探索实用性、针对性强的新型培养模式,突出解决人力资源供求结构性矛盾。

据了解,2015年以来,游仙区城镇就业人数每年均超额完成目标任务,城镇登记失业率始终控制在4%以下,累计实现新增就业38125人,实现了就业与经济的协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