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调查研究

在绵全国、省人大代表集中视察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发布日期:2020-12-25 09:11文章来源: 市人大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12月24日,市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在绵全国人大代表和省人大代表,对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开展集中视察,听取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的汇报。市委副书记、市长元方汇报了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科技城建设和深度参与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情况,省人大代表、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付康参加视察并主持汇报会。

在听取了市“一府两院”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后,代表们踊跃发言,对绵阳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提出了许多具有针对性和建设性的意见建议。代表们认为,今年以来,面对严峻复杂形势和前所未有困难挑战,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严重冲击,绵阳市切实抓好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特别是在科技城建设、产业发展、项目投资、社会消费、创新驱动、民生保障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为“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奠定了坚实基础。

代表们纷纷表示,将一如既往地为绵阳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献计出力,紧紧围绕“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加快建设中国科技城、深度参与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重大决策部署,立足工作岗位和自身实际,深入开展调查研究,认真听取民声民愿,为高质量审议报告和提出建议意见做好充分准备,切实当好群众的法定代言人,更好地发挥代表主体作用。

会前,代表们还先后深入长虹智能制造产业园、绵阳惠科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及东材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地视察,实地了解了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马华、蒋丽英、赵勇、王兆、陈琳等全国人大代表,肖萍、黄智刚、赵红川、黄正良、陈永灿等省人大代表参加视察或参加汇报会。市委常委、副市长吕剑,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董晓彬,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王昭洪陪同视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