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调查研究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涛带队调研“绵碚”合作三年行动计划2021年度任务推进落实情况

发布日期:2021-11-24 15:35文章来源: 市人大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11月23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涛带队调研“绵碚”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合作三年行动计划2021年度任务推进落实情况。

调研组实地查看军民两用技术交易中心和大型科研仪器共享平台运营情况,分别听取了农科院、梓潼县、常山农业科技公司与西南大学合作研究的情况介绍,详细了解了绵碚创新合作情况和共享平台重庆分中心建设情况。周涛指出,要进一步加大与北碚的院所、高校和企业的对接力度,促成绵阳、北碚更多校企、院校在协同创新、产学研深度融合方面开展合作;要进一步开发建设好线上发布与交易系统,为两地企业线上展示、推广与对接提供更便利的平台。

随后,调研组前往市政务服务中心了解“绵碚通办”政务服务事项落实情况。据介绍,为推动绵碚智慧政务协同发展,两地于2020年5月签订《政务服务合作协议》,在智慧政务、政务改革、异地通办、信息查询等10个方面加强合作,绵碚通办作为合作协议的重要内容率先推出。今年1-10月,全市共办理“绵碚通办”政务服务事项500余件,为助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发挥了积极作用。周涛要求,要充分利用“绵碚通办”网上办理专区和政务服务中心“绵碚通办”窗口,做好线上线下“绵碚通办”政务服务事项,真正做到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要进一步扩大“绵碚通办”范围,扩展异地通办“朋友圈”,努力实现更多区域、更广领域、更多事项的异地通办,让改革的红利真正惠及绵阳、北碚两地的市场主体和人民群众。

 

(市人大经济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