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调查研究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京平带队调研社保法执法检查及意见办理情况

发布日期:2021-11-29 10:19文章来源: 市人大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11月25日-26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京平带队赴梓潼县和涪城区,以实地查看和座谈交流等形式,就市、县相关部门贯彻落实市七届人大常委会第45次会议关于社会保险法执法检查及专题询问意见的办理落实情况开展调研。

调研组深入梓潼县林江苎麻纺织有限责任公司、梓州悦府建筑工地、县人民医院和涪城区安昌社区、绵阳太极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涪城区人社局综合服务大厅,查看就业参保、工伤保险、稳岗补贴、医保基金使用管理和监督、基层平台经办服务、执法检查等情况,并听取市人社局、市医保局等单位的相关汇报,了解存在的现实问题及成因,吸纳相关建议和意见。

调研组指出,贯彻实施好社会保险法对保民生、促稳定、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具有重要意义。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宣传教育,推进参保扩面,切实做到应保尽保,应收尽收。要强化资金运行监管,严格执行法律规定,加大监管检查力度,确保基金安全、使用高效。要健全工作责任体系,创新工作方式,增强服务水平,推动信息数据共享,促进社会保障事业健康发展。要深入调研凝聚智慧,梳理问题研究对策,确保公平公正,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


(市人大社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