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调查研究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京平带队调研我市应急管理和消防救援工作

发布日期:2021-12-06 10:40文章来源: 市人大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12月3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京平带领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对我市应急管理和消防救援工作进行专题调研。

调研组一行深入市消防救援支队、高新区消防救援大队、涪城区消防救援大队九洲集团第二生活区微消防站、游仙区消防救援大队石马镇专职消防救援站等处,实地察看了消防应急救援办公、训练及装备配备情况,观摩了高空救援、警犬搜救等演练,听取了市应急管理局和市消防救援支队相关工作情况汇报,调研组成员围绕应急管理和消防救援体系建设、力量整合、风险防控、队伍建设、服务保障等方面提出了积极意见建议。

调研组充分肯定我市应急管理和消防救援工作取得的成效。调研组强调,要进一步完善应急管理和消防救援联动机制,统筹整合各方力量,形成工作合力。要坚持防、救结合,进一步强化自然灾害与安全事故的防范与处置救援工作,努力把应急管理和消防救援能力练得更强、队伍带得更硬,切实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保驾护航。


(市人大社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