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调查研究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川萍带队调研文旅经济发展审议意见办理情况

发布日期:2021-12-08 09:34文章来源: 市人大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12月7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川萍带领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就推进西部文旅强市建设、文旅融合发展、文旅消费升级等内容,调研文旅经济发展审议意见办理情况。

据了解,市七届人大常委会第44次会议听取并审议了市政府关于文旅经济发展情况的报告,并提出审议意见。调研组深入盐亭县嫘祖圣境、蒙子垭字库坊、云栖逸境等地,分别了解了文旅项目建设进度、历史文化保护、文旅项目运营等情况,并听取相关工作汇报。据介绍,全市文化产业总量和GDP占比居全省第2位,旅游收入连续两年居全省第5位。2020年,40个年度重点在建项目计划投资122.89亿元,投资完成率101.86%。2021年,建成投运仙海喜来登酒店、童梦小屋、天池湖水幕灯光秀等重点文旅项目,全市登记注册的文旅经营主体2921个,北川和江油入选四川“天府旅游名县”。

调研组指出,全市文旅规划引领作用凸显,文旅品牌建设成效显著,文旅行业景气不断改善,文旅深度融合取得实效,文旅消费品牌聚集成势,为加快建设西部文旅强市提供了有力保障。调研组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形成工作合力,深挖本土文旅资源,抓细抓实文旅项目,做大做强旅游品牌,加快业态提档升级,推动绵阳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