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调查研究

代顺兴带队到三台县、科技城新区开展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联动调研

发布日期:2022-07-28 17:23文章来源: 市人大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7月28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代顺兴带队到三台县、科技城新区对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开展联动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农工委、市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工委、市政务服务监督管理局、市市场监管局有关负责人以及部分市人大代表参加了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四川领旗食品有限公司、中研磨具有限公司、四川碧朗科技有限公司、四川长晏科技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了企业生产经营情况,询问交流了优化营商环境的意见和建议。针对政务环境情况,调研组还深入三台县政务服务中心、科技城新区政务服务大厅以及华奥社区便民服务室,实地查看企业税务服务、知识产权保护服务、社保服务、出入境管理服务等情况,认真听取了三台县、科技城新区、华奥社区有关负责人关于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情况的汇报。

调研组认为三台县、科技城新区认真贯彻落实国省市关于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决策部署,不断强化制度供给,积极推动自我革命,进一步加快了政务职能转变,激发了市场主体活力和发展动力,取得了良好成效。

调研组指出,营商环境是企业生存发展的重要基础。两县区要高度重视,狠抓落实,不断完善营商环境工作体制机制;要突出重点,对标补短,不断深化营商环境重点领域改革;要多措并举,优化服务,不断激发市场主体活力;要畅通渠道、纾困解难,不断助力企业平稳健康发展;要加强宣传,强化保障,持续不断优化营商环境,为加快建设中国科技城、全力打造成渝副中心贡献力量。

(市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