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调查研究

李川萍带队到仙海、梓潼开展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联动调研

发布日期:2022-07-28 19:17文章来源: 市人大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根据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对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开展市县两级人大全流程上下联动监督的工作安排,7月27日至28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川萍带队到仙海区、梓潼县,对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开展联动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仙海区政务服务大厅、世鉴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喜来登酒店和梓潼县经开区企业服务中心、莱仕顿精酿啤酒有限责任公司、县行政审批局和政务服务中心,通过现场查看、询问交流、听取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了政务服务事项整合、服务保障法制化营商环境、企业发展情况和助企纾困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详细了解企业对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意见建议。

调研组对仙海区、梓潼县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调研组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优化营商环境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基础,深化对优化营商环境重要性的认识,瞄准更高标准、更高水平,全力提升行政服务效能,持续优化政务环境,切实提升政务服务水平。要坚决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统筹抓好政务环境、市场环境、法治环境等建设,坚持把“店小二”精神落到实际行动中,切实为企业排忧解难、为发展扫清障碍,不断提高市场主体和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满意度。要从市场主体、广大群众等角度出发,充分考虑服务对象的痛点、难点、堵点,提供更加精准化、精细化服务。

部分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和市人大代表、梓潼县人大代表,市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市经信局、市政务服务监管局等有关同志参加调研。

(市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