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调查研究

周涛带队到安州、经开及部分市直部门开展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联动调研

发布日期:2022-07-29 15:27文章来源: 市人大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按照市人大常委会工作安排,7月27日至28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涛带队到安州区、经开区及部分市直部门,对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开展联动调研。

调研组先后到虹科创新、海立电器、新一美生物、麦斯威尔科技了解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困难问题以及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听取企业对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建议。实地查看了市政务服务中心、医保中心、社保中心、塘汛街道文跃社区便民服务室等政务服务机构,了解机构环境建设及政务服务事项办理流程及便利度等情况。调研组还深入安州区、经开区人民法院,听取了法治营商环境优化情况的相关介绍。

调研组充分肯定了安州区、经开区及市直部门在优化营商环境方面的工作成效。调研组要求,要明确思想引领,充分认识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意义,全面落实国省市对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要聚焦薄弱环节,强弱项补短板,不断探索优化营商环境的新途径、新办法,进一步提高政务服务效能。要坚持问题导向,围绕服务对象需求,精准服务,切实解决市场主体关切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要充分发挥法治对营商环境的引领、规范和保障作用,加强统筹协调和部门间的联动协作,以法治保障企业健康发展,全力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良好氛围。

(市人大经济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