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调查研究

代顺兴带队开展发展壮大新型农村集体经济调研

发布日期:2022-08-05 09:03文章来源: 市人大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为贯彻实施《四川省农村集体经济条例》,促进农村集体经济发展壮大,带动引领乡村振兴,8月4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代顺兴带队赴三台、游仙调研发展壮大新型农村集体经济情况。

本次视察调研与市人大代表农业专业小组重点课题调研活动有机结合。调研组先后赴三台县新鲁镇望柱村、芦溪镇永凤村、立新镇高棚村、游仙区新桥镇胜利村、忠兴镇土地大托管服务中心和游仙街道长明村,通过听取汇报和实地察看等形式,详细了解集体资产管理、资源利用、资金使用、收益分配、产业发展、土地流转、土地托管、党建引领集体经济发展等情况,实地察看了各村集体经济发展项目,就新型农村集体经济的有效实现形式和发展路径与当地基层干部群众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同时,针对当前农村集体经济发展的存在问题和短板提出意见建议。

代顺兴指出,发展壮大新型农村集体经济,要扎实开展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为农村集体经济发展奠定制度基础;要建立健全农村集体经济发展支持政策,确保集体经济发展目标明、思路清、措施准;要盘活利用现有资源,为农村集体经济可持续发展打下坚实基础;要因地制宜制定农村集体经济发展规划,合理高效利用现有资源,积极探索农村集体经济的发展路径,通过建立健全利益联接机制,带动农民增收致富,助推乡村全面振兴。

(市人大常委会农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