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调查研究

经大忠带队赴三台县调研督导防汛抗旱工作

发布日期:2022-08-31 09:51文章来源: 市人大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8月30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经大忠带领市人大法制委、常委会法工委、市气象局、市水文中心有关负责同志到三台县调研防汛抗旱工作。

经大忠一行先后前往景福镇宋观庙村稻鳅香泥鳅养殖基地、王家堰村实地查看了当地种养殖情况和粮食收成情况,详细询问了农业干旱受灾情况、河道洪水淹没线警示标牌安装情况以及人工降雨、沟渠灌溉等抗旱工作情况。

经大忠强调,一是要切实做好抗旱工作,科学研判、密切会商,进一步优化水源保障方案,着力打通蓄水、提灌工程“最后一公里”,做好蓄水保水供水,并抓住一切有利时机开展人工增雨作业,加快推进秋粮抢种,确保经济增收;二是要加快河道洪水淹没线警示标牌安装进度,特别是在永明、芦溪、刘营等涪江沿线乡镇的场镇、工业企业、重点项目要安装标识标牌,既起到警示教育作用,又为防汛工作增添助力;三是要时刻绷紧防汛减灾这根弦,牢固树立安全第一意识,将“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贯彻到防汛工作各个环节,特别是景福等前期出现旱情的乡镇,要严防旱涝急转,切实做好值班值守、重点部位巡查巡防等措施,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