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调查研究

经大忠带队到基层立法联系点开展《绵阳市物业管理条例(修订草案)》立法调研

发布日期:2022-09-07 10:30文章来源: 市人大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9月6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经大忠带领市人大法制委、常委会法工委到市人大常委会基层立法联系点四川鼎天律师事务所、四川科通律师事务所,以座谈的形式开展《绵阳市物业管理条例(修订草案》立法调研。

调研组听取了基层立法联系点关于条例修订草案的修改意见建议,并围绕政府部门职责、业主委员会履职监督、物业管理委员会设立及管理、水电气等共用设施设备移交管理维护、紧急程序使用专项维修资金、老旧小区物业管理等方面,同与会律师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

经大忠指出,物业管理群众关心、社会关注,是基层社会治理的重要方面,涉及到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条例草案的修订要认真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广泛听取和吸收各方意见建议,切实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他要求,一是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结合绵阳实际,突出条例的针对性、适用性、可操作性,进一步明确各方主体的“权责利”;二是要坚持立法“留白”,条例既要规范约束公权,更要培育公民自律意识和依法维权的能力,最大限度释放群众参建参治活力;三是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充分发挥人大主导作用,对一些问题和意见建议要再梳理、再研究、再思考,切实做好条例的修改完善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