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调查研究

李京平带队调研推进养老服务发展情况

发布日期:2022-09-09 16:11文章来源: 市人大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根据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推进养老服务发展的工作安排,9月9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京平带队赴安州区、科技城新区、市中心社会福利院和有关重点企业,对推进养老服务发展情况进行了实地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前往安州区福寿居医养中心、安州区河清镇区域性养老服务中心、安州区德善养护院、科技城新区善行桃园老年养护中心、市中心社会福利院和长虹智慧健康科技公司,通过现场查看、实地检查、询问交流、听取汇报等形式,详细了解了医养结合机构、农村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农村留守老人安全巡访、嵌入式养老机构建设、养老机构公建民营、智慧养老院建设、适老化产品研发等我市推进养老服务发展的现状、工作措施及成效。

调研组强调,养老安老是社会关注、群众关心的重大问题,涉及广大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要提高思想认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养老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健全完善养老服务体系,提升养老事业发展的整体水平;要加强部门协作,统筹多方资源,相关部门要全面落实好养老服务优惠政策,促进医疗卫生与养老服务的深度融合;要鼓励社会力量参与养老服务事业,积极探索养老服务新机制新模式,丰富医养结合机构体系;要坚持以老年需求为导向,优化管理,提高服务质量,有效满足老年人多样化、多层次养老服务需求,提升老年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市人大社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