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调查研究

李作虎带队调研新一轮交通攻坚大会战推进情况

发布日期:2022-09-09 16:07文章来源: 市人大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9月9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作虎带领部分常委会组成人员、市人大代表,前往游仙区、梓潼县调研新一轮交通攻坚大会战推进情况。

调研组现场察看了游仙经济试验区公交枢纽站、绵苍高速、卧千路牛头山驿站等重点项目建设情况,听取了新一轮交通攻坚大会战规划编制和实施情况汇报,就实施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与相关方面交换了意见。据悉,在新一轮交通攻坚大会战中,我市将统筹推进铁路、公路、航空建设,到2025年基本建成区域综合交通枢纽,形成“4向8射”和“4环5横5纵”交通骨干线网加速形成,基本实现“123出行圈”(市域1小时覆盖,成渝双核2小时互通,国内重要经济节点城市3小时到达)、“123快货物流圈”(成都1天畅达、重庆2天覆盖、全国主要经济节点城市3天到达)。

调研组强调,交通建设要谋划先行,在科学系统规划的基础上有序推进;加快进度要问题导向,瞄准确定的目标任务主动作为、接续奋斗;农村道路要提标提质,真正做到建好、管好、护好、运营好;道路管理要建管并重,以精细化管理推动挖潜增效,让道路更美丽、更安全、更畅通;项目储备要敢想敢干,瞄准政策机遇,谋划储备一批前瞻性、创新性、引领性的重大项目,为我市未来长远发展奠定基础。


(市人大常委会城环资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