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调查研究

李京平率队调研全市新侨创新创业情况

发布日期:2022-10-21 16:37文章来源: 市人大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10月21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京平率队调研全市新侨创新创业情况,强调要不断创新工作机制、拓宽服务领域、畅通服务渠道、优化营商环境,支持侨商侨企做大做强,为助力全市高质量发展贡献新的力量。    

调研组一行先后前往了为有教育培训学校有限公司、绵阳天泰实业集团有限公司、绵阳天虹现代蚕业体验园等由归侨人员、留学归国人员创新创业的企业,实地调研了解新侨回国创业模式、生产经营和长远发展情况,并与企业负责人座谈交流,围绕如何发挥新侨作用、凝聚新侨力量、促进侨资企业发展等提出了意见建议,群力群策为新侨企业解决经营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调研组指出,新侨群体具有独特的人才优势、智力优势、技术优势,对于助力科技创新、技术革新、产业升级有着积极的推动作用,是促进绵阳创新创业的重要力量。要高度关注新侨创新创业,为新侨创新创业人士搭建起相互交流、共享资源、合作共赢的新平台,加大扶持力度,落实扶持政策,努力使绵阳成为新侨人才创新创业的新高地。要着力推动平台建设,用好侨务资源,促进引资引智工作,发挥好侨商会、侨青会等侨界团体的桥梁纽带作用,吸引更多高精尖的新侨人才来绵创新创业。要将新侨企业与地方经济发展紧密结合,持续引导新侨企业在招商引资、招才引智、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实现地方经济腾飞与新侨企业蓬勃发展的“双赢"局面。

(市人大常委会民宗外侨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