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调查研究

李京平带队调研全市低收入人口动态监测情况

发布日期:2022-10-28 16:17文章来源: 市人大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10月28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京平带队到涪城区、江油市,对全市低收入人口动态监测情况进行调研。部分市人大代表以及市民政局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调研。

调研组先后来到涪城区城厢街道成绵路社区、江油市西屏镇社会救助服务站、江油市中坝镇太白社区,详细了解了城镇困难群众精准帮扶、社会救助基层服务能力和社会救助站点建设、社会救助服务室建设和精准救助等工作的开展情况,听取了我市低收入人口动态监测的主要措施及成效,并对存在的问题提出建议。

调研组指出,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高度重视低收入人口和专项救助困难群体的动态监测、精准帮扶工作,实施救助动态化、精准化管理。坚持以动态监测为支撑,以精准帮扶为重点,与时俱进调整优化相关政策措施,持之以恒抓好落地落实。设身处地、千方百计解决好低收入和困难群体的“急难愁盼”,把应保尽保、应助尽助落到实处,切实兜牢兜好民生保障底线,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市人大社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