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调查研究

市人大常委会调研鲁班水库环境整治情况

发布日期:2019-03-21 10:34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3月20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作虎带领部分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市人大代表前往三台县,就鲁班水库环境整治情况展开专题调研。

调研组一行深入鲁班水库库区,实地察看了鲁班水库环境整治工作及水质情况,并召开座谈会,详细了解整治工作推进情况、还存在的困难与问题。鲁班水库是我省第三大人工水库和“9+3”重点湖库之一,以农业灌溉为主,兼有旅游、发电和水产养殖功能。由于过去这里网箱养殖及外来水源污染等原因,水质降到劣Ⅴ类。近年来,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和大力实施鲁班水库环境整治工作,全面落实小流域整治目标,高标准开启水环境综合治理工作,切实解决水库内源和输入性污染问题,效果良好。根据省生态环境厅发布的《2018年度全省水环境质量通报》,2018年度鲁班水库水质达到地表水Ⅲ类水质标准,评定为良好。

调研组对鲁班水库环境整治工作以及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调研组强调,要痛下决心,咬紧牙关,砥砺推进水库环境治理保护工作,确保水质稳定达标。要正排工期、倒排工序,加紧水库及周边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加强对面源污染的治理。要立足长远发展,科学做好水库周边打造和规划建设,真正让鲁班水库的山水清起来、绿起来、美起来,造福一方百姓。

 

(市人大常委会城环资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