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调查研究

市人大常委会视察我市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发展情况

发布日期:2019-03-25 15:19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根据市人大常委会年度工作计划安排,常委会会议将听取并审议市政府关于我市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发展情况的报告。为做好常委会审议准备,3月22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正良带领部分常委会组成人员,深入到涪城区南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江油市中坝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高新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实地察看了各卫生服务中心的全科诊断室、儿科、中医馆等科室,与中心负责同志面对面的交流,书面听取了市政府的情况汇报。

目前,我市共有社区卫生服务中心24家,在岗职工543人,拥有业务用房6.4万余平方米,开设床位726张。大部分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设有全科诊断室、中医门诊、针灸理疗门诊、预防接种门诊、儿保门诊、检验科、心电B超室、孕产妇保健门诊、公共卫生科等科室,能够提供常见病、多发病等一般诊疗服务。视察组指出,我市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仍然存在场地紧张,人才缺乏,财政投入不足等问题。因此,视察组要求,加大财政投入,夯实基础实施;加大人才培养,夯实队伍建设;整合优质资源,充分发挥便民作用,为群众身体健康服好务。

 

(市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