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调查研究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董晓彬带队到平武县调研人大代表工作

发布日期:2019-04-04 15:40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4月1日至3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董晓彬带领市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工委人员深入到平武县部分乡镇调研人大代表工作。

在平通镇、土城藏族乡、水晶镇、黄羊关藏族乡、虎牙藏族乡以及高村乡,董晓彬一行认真查看人大代表之家建设情况和代表工作宣传展板,翻阅相关文件资料,听取乡镇人大主席关于代表之家建设情况的介绍,与他们共同探讨如何进一步深化代表之家建设,更好地发挥代表作用的途径和办法。

据了解,2018年,平武县人大常委会和各乡镇人大主席团狠抓了代表之家建设,县人大常委会下拨57万余元支持代表之家建设,在25个乡镇和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均建立了代表之家。代表之家建立后,各乡镇人大主席团在代表之家开展了组织代表学习和视察、代表接待选民等活动,较好地发挥了代表作用。

董晓彬对平武县在代表之家建设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就如何进一步深化代表之家建设,更好地发挥代表作用,他强调:一是要坚定进一步抓好代表之家建设的信心。二是要进一步完善代表之家的制度,并逗硬执行。三是要开展好形式多样、特色鲜明、富有成效的代表活动。四是要落实好无固定工资收入县乡两级人大代表的履职补贴。五是要落实好代表之家的所需经费,确保代表之家的正常运行。通过扎实有效的工作,充分发挥代表之家的作用。    

 

(市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