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调查研究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马华率队调研全市教育发展情况

发布日期:2019-04-04 15:43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4月3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马华率队调研全市教育发展情况时强调,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深化教育改革,发挥优势、巩固成果,积极应对挑战和问题,以务实创新举措推进义务教育向优质均衡发展,促进教育公平,办人民满意的教育。

在游仙职业技术学校,马华一行实地察看了解学校的设施建设、办学规模、专业设置以及学生技能培训情况。在听取相关工作汇报后,马华充分肯定我市职业教育发展的特色与成果。他强调,要立足市场需求和我市产业发展需求发展好我市职业教育,优化专业设置,支持引导企业与学校共建共享生产性实训基地,培养更多技能型、工匠型人才,让学生学有所获、学有所用,实现更好就业。

在游仙开元实验幼儿园和小岛幼稚园,马华一行从班额人数、收费情况、环境设施、活动场所、活动内容、食品安全等方面,对我市公办、民办学前教育发展情况进行了充分调研了解。他强调,要加快推进公办幼儿园和普惠性民办幼儿园的建设,解决好幼儿入公办园难、入民办园贵等问题,回应社会关切。

在绵阳中学,马华一行实地察看了解学校各项素质教育特色、教学教研和改革成果等,对我市高中阶段教育发展情况进行全面了解。他强调,要充分发挥我市教育优势特色,促进城乡教育均衡,加强学生素质教育,注重培养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努力推进我市教育事业持续稳定高质量发展。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正良参加调研。副市长蒋丽英陪同调研并汇报相关工作。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王昭洪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