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调查研究

市人大常委会调研我市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情况

发布日期:2019-04-12 09:19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4月11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川萍带领部分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对我市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情况进行专题调研。副市长蒋丽英陪同调研。

调研组先后深入安州区宏辰·桃花源项目施工现场、涪城区花园批发市场、市汽车客运总站、四川东材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处,对建筑施工行业安全生产工作、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工作、交通安全工作、危化品安全工作落实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召开座谈会,听取相关工作汇报以及各个职能部门的意见建议。

调研组充分肯定我市安全生产工作,要求进一步落实企业的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和职能部门的监管责任,加大安全生产执法力度和宣传教育引导力度,下大力气构建安全生产长效机制,营造浓厚社会氛围,增强全民安全意识,确保我市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维护好广大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公共财产安全。 

近年来,我市不断完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狠抓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和安全风险防控,着力夯实基层基础,全市安全生产形势稳中向好,连续14年未发生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在2016年、2017年的年度目标考核中,绵阳安全生产工作连续被省政府评为优秀。同时,全市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水上交通等10大行业领域连续10年未发生较大以上生产安全事故。

 

(市人大社会建设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