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调查研究

市人大常委会调研全市现代农业园区建设和农村土地“三权分置”改革情况

发布日期:2019-04-24 11:06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4月23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作虎带领部分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前往安州区,对全市现代农业园区建设和农村土地“三权分置”改革情况进行专题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前往安州乐兴镇红心猕猴桃基地、塔水镇优质油菜示范基地、秀水镇龙腾农机服务专业合作社,以及安州食品工业园区等处,详细了解我市现代农业园区建设情况及其推动乡村产业振兴、促进一二三产业发展的创新做法、经验成效与存在问题,农村土地“三权分置”改革工作开展情况、农村产权流转交易市场体系建设情况等。

目前,我市坚持把现代农业园区建设作为推进农业高质量发展的抓手,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质量发展,探索出一条以特色产业为支撑、循环农业为抓手的现代农业园区发展之路。全市已建成现代农业万亩示范区76个,现代农业产业园区42个,现代农业产业融合园区31个。同时,我市全面落实农村土地所有权、承包权、经营权“三权分置”改革的各项政策措施,建立规范高效的“三权”运行机制,农村土地“三权分置”改革工作稳妥有序推进。

调研组充分肯定全市现代农业园区建设和农村土地“三权分置”改革工作取得的成效,指出要做好规划布局,抓好优势主导产业发展,做优做响产业品牌,高标准、高水平建设现代农业园区,全面提升综合生产能力,实现产量、质量和效益共赢。要进一步规范农村土地流转,加快建立健全承包土地经营监管制度,促进农村新型经营主体规范健康发展。

 

(市人大常委会农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