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调查研究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董晓彬到涪城区调研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

发布日期:2019-05-10 17:45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5月9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董晓彬带领市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工委同志到涪城区调研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开展情况。

董晓彬一行到涪城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城郊乡,采取实地查看、听取情况介绍、召开座谈会等形式,详细了解该区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开展情况。据了解,今年以来,该区积极探索开展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2月20日在区六届人大四次会上从12个候选项目中票决出10个涪城区2019年民生实事项目,截止目前,该区已有12个乡镇召开了人代会,从68个候选项目中票决出乡镇2019年民生实事项目共48个。区人大常委会和乡镇人大主席团现正采取有效措施,督促人大代表票决出的民生实事项目落地落实。

董晓彬指出,涪城区的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有特色、有亮点,成效初显。他强调,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是基层民主政治建设的一项重大实践创新,要高度重视,切实抓好这项工作。一要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主体作用;二要强化跟踪问效,确保票决出的各项民生实事项目落到实处;三要及时总结经验,进一步提升工作水平,扎实有效的抓好这项工作,做到让群众有满意感、获得感,让人大代表有成就感。


(市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