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调查研究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作虎调研绵阳循环经济产业园建设发展情况

发布日期:2019-05-24 09:17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5月22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作虎带领市级相关部门到涪城区玉皇镇调研绵阳循环经济产业园建设发展情况。

调研组实地察看了园区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餐厨废弃物处置、市政污泥处理等项目运行情况,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循环经济产业园建设和发展情况汇报。据了解,循环经济产业园规划面积4.5平方公里,以循环经济“静脉产业”、“动脉产业”循环耦合、协调发展为未来发展方向,规划有中科绵投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区、规模企业及小微企业承接区、仓储物流发展区、废旧家电资源化利用区、电子废物资源化利用区、废旧汽车资源化利用发展区和旧轮胎、废塑料以及其他废物资源化利用发展区等七大发展区。目前引进的中科绵投公司规划建设垃圾焚烧发电、餐厨废弃物处理、市政污泥处理、医疗废物处置等4个子项目,其中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已正式投入运行,餐厨废弃物处理项目进入试运行阶段,市政污泥处理项目、医疗废物处置项目也在加快建设当中。

调研组指出,打造绵阳市循环经济园有助于减轻环境污染、改善环境卫生、提升城市形象,必将产生较大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生态效益,对我市加快建设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社会具有重要意义。下一步要继续以规划为龙头,进一步发挥好规划对园区建设发展的引领作用;继续以设施为支撑,着力夯实园区发展基础;继续以项目为抓手,着力招引大项目、好项目;继续以循环为重点,坚持推进循环共享;继续以品牌为契机,切实加强对上争取工作。政府相关部门和单位要提前介入,在做好服务的前提下加强监管,切实防范园区安全环境风险;要进一步丰富和完善产业园的功能,为全市经济发展、民生改善和环境提升做出新的贡献。


(市人大常委会城环资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