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调查研究

市人大常委会调研行政诉讼中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工作情况

发布日期:2019-06-05 15:19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6月4日,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前往市中级人民法院,通过召开座谈会、听取汇报等形式,对全市行政诉讼中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工作情况进行专题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兴春带队,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马泽波陪同。

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一直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我市法院从2013年起在全省率先推行了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制度,通过完善出庭应诉机制,确定应诉案件范围,建立联席会议机制,落实行政主体责任,强化全方位监督培训,助力行政机关依法履职等举措,有效提升了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比率,为推动建设西部现代化强市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2018年,全市行政机关负责人应出庭应诉案件326件,实际出庭应诉246件,出庭应诉率为75.46%,较2017年的61.51%,上升了13.95个百分点。

调研期间,调研组就进一步推动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工作提出了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