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调查研究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马华带队到涪城区调研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发布日期:2019-06-15 11:03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6月14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马华到涪城区调研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指出,涪城区作为我市主城区、科技城集中发展区核心区,要切实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大力推进项目建设,务实优化营商环境,充分发挥区位优势,争做高质量发展“排头兵”。

惠科8.6代薄膜晶体管液晶显示器件生产线项目,位于涪城区临港经济发展区,是我市重大招商项目之一,目前项目建设正在加快推进,预计8月主厂房封顶,12月设备搬入。在项目施工现场,大型机械轮番作业,建设场面如火如荼。马华详细了解惠科项目进度、周边水电等配套设施建设以及未来发展等情况后,对项目建设进展予以肯定。他表示,供水、供电系统和生活污水处理系统等配套设施要紧跟项目建设,加快投入到位,确保项目生产需要,实现集聚发展。

在中国(绵阳)科技城5G科技园和卫星应用科技园,马华深入项目现场察看施工进度,详细了解基础设施建设、入驻企业生产经营及招商在谈项目等情况。马华强调,科技园要坚持区域布局和产业发展定位,推动科技城集中发展区加快建设。

“资金从哪儿来?孵化企业成效如何?”马华深入51c+创客中心,边走边看边听边问,与中心负责人不断交流,详细了解中心发展经营、孵化企业成效、资金保障和市场化运作等情况。马华希望中心继续发挥优势、找准定位、积极探索,通过机制创新,为创客提供专业的创业帮扶、创业孵化和创业投资服务,有力促进就业创业、自主择业。

马华还前往高铁大道、中国(绵阳)国际康养小镇等项目现场,详细了解了项目进展等情况。

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王昭洪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