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监督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中华人民共和国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法》执法检查动员会召开

发布日期:2019-08-05 09:15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8月2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中华人民共和国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法》(以下简称:《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法》)执法检查动员会,安排部署有关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正良、李川萍出席会议。

此次执法检查从8月起至10月结束,采取实地检查与委托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在全面了解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法实施总体情况的基础上,重点检查新修改完善的相关法律制度的落实情况和存在的主要问题,为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推进中国科技城建设,促进高质量发展提供法律保障。

我市近年来认真贯彻实施《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法》,在“着力整合资源、培育创新主体、壮大创新产业、提升科技服务水平”等方面同步发力,科技成果转化工作硕果累累。全市科技孵化器达到60家,入孵企业和服务机构超过4000家。高新技术企业总数达272家,高新技术产业化指数达80.12%,居全国前列。每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达到11.5件。去年以来围绕“686”重点优势特色产业,组织实施77个科技成果转化项目,助推了传统产业升级和新旧动能转换。

会议要求,要坚持把法律放在首位,通力合作,有效开展执法检查工作,确保法律得到有效贯彻实施,让更多科技成果转化为实实在在的生产力。


(市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