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监督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召开全市备案审查信息平台启动培训会

发布日期:2019-11-26 15:31文章来源: 市人大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11月25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组织召开了全市人大备案审查信息平台启动培训会。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全体同志,市政府办、市司法局,市人大各专委、常委会各委室,9个县(市、区)人大常委会负责备案审查工作的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人大备案审查信息平台启动培训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当前全市人大备案审查工作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并对今后一个时期全市备案审查工作作了安排部署,邀请平台建设公司专家为与会人员作了市人大备案审查信息平台使用操作培训。

会议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刻认识做好新时代人大备案审查工作的重大意义,增强备案审查工作的主动性和积极性;二是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健全工作机制、提高审查质效、强化纠错力度、加强能力建设,奋力开创全市人大备案审查工作新局面;三是认真履职尽责,狠抓落实,保证中央政令令行禁止,维护国家法制统一,按照“有件必备、有备必审、有错必纠”的总要求,切实做好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确保2019年备案审查工作任务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