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监督工作

市人大财经委开展对口联系部门工作调研

发布日期:2020-04-20 10:09文章来源: 市人大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为加强与市级对口联系部门工作衔接,充分交流情况、听取建议意见,更有针对性地开展人大财经监督工作,4月16日至17日,市人大财经委深入市发改委、市经信局、市财政局、市国资委、市政务服务监督局、市审计局开展工作调研,组织市商务局、市统计局、市税务局等15个部门集中座谈。

市人大财经委向联系部门传达了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付康在市七届人大常委会第29次常委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组织学习了《绵阳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关于严格依法依规报送专项工作报告的通知》等相关文件精神,通报了2020年财经监督工作重点,与各部门沟通交流了需报告的重大事项范围、专项工作开展计划及要求。

最后各联系部门就财经监督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市人大财经委要求各联系部门要强化人大意识,自觉接受人大监督;要严格遵守常委会议纪律及专项报告报送要求,提高常委会议及专项报告质量;要主动配合财经委相关法定监督、专项调研、代表建议督办等工作,及时通报工作情况,报送工作信息和经济数据;要加强工作联系,相互协调配合,互相理解支持,形成良好工作格局,共同助力全市经济发展。

(市人大财经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