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监督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川萍带队前往江油市开展《四川省农村扶贫开发条例》执法检查

发布日期:2020-07-09 18:51文章来源: 市人大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7月8日,根据市人大常委会安排,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川萍带队前往江油市开展《四川省农村扶贫开发条例》执法检查及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情况调研。

李川萍一行深入江油市新安镇黄土村、双河口镇牛踩石村进行实地检查,在查阅档案资料、听取脱贫工作情况汇报的基础上,随机抽选贫困户进行走访,切实了解贫困户致贫原因、脱贫帮扶过程和当前工作生活情况。座谈会上,绵阳市、江油市两级人大代表以及参与扶贫的企业家代表对江油市脱贫工作作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了继续做好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的具体意见建议。

调研组强调,江油市高度重视脱贫攻坚工作,主动加压,争做一流,有效完善了指挥体系、投入机制和帮扶参与机制,各项措施落实精准到位,因村因户因人施策成效显著,极大程度激发了贫困户内生动力。要求政府及相关部门要强化政策研究,坚持以问题和结果为导向,大力提升已脱贫人口的抗风险能力,坚持通过产业发展巩固脱贫成效,不断增强贫困人口造血能力。


(市人大社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