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监督工作

付康带队赴安州区、市级有关部门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执法检查和专题调研

发布日期:2020-07-10 16:40文章来源: 市人大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7月9日至10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付康先后前往安州区和市级有关部门,对《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以下简称《传染病防治法》)实施情况开展执法检查,并对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情况进行专题调研。

来到安州区桑枣镇中心卫生院、花荄镇胜果社区,付康认真听取了安州区《传染病防治法》实施情况及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情况汇报。付康对安州区各级各部门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社区网格员及志愿服务队的作用,构建起完善的预防传染病防治体系,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希望安州区继续利用优势资源,强化常态化防控措施,压实疫情输入和扩散防控责任,有效控制传染源;进一步加大对《传染病防治法》等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力度,根据传染病的流行特点和全区实际,持续加强传染病防治工作体系建设,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走进玉泉路小学、市中医医院、市疾控中心,付康深入学校教室和食堂、医院核酸检测室、中医药煎药房以及疾控中心实验室,详细了解传染病防治的硬件设施、公共卫生机构应急管理体系运行等情况。他强调,学校是疫情防控的核心区域,牵动着千家万户,防控工作不能大意、松懈,要不断扩大核酸检测抽查范围,确保学校师生的健康安全;要充分发挥中医的独特优势,坚持中西医结合,为疫情防控和传染病预防作出更大贡献;要坚持预防和治疗相结合,特别在“防”方面下足功夫,切实做好传染病防治工作,不断提升公共卫生服务水平;要加强专业人才队伍建设,进一步提高我市传染病防治工作水平,努力形成全民健康的大格局。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正良、副市长蒋丽英、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王昭洪参加执法检查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