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监督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代顺兴带队开展执法检查和专题调研

发布日期:2020-07-23 11:07文章来源: 市人大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7月21日至22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代顺兴带队前往梓潼县、经开区,对《四川省农村扶贫开发条例》贯彻实施情况开展执法检查,并对脱贫攻坚和项目投资工作情况进行调研。

在梓潼县,调研组实地查看了宝石乡天生村生猪代养场,查阅了脱贫攻坚档案资料,走访了部分贫困户,还深入 S209线梓潼县城至江油河口段改建工程、“两弹一星”红色旅游研学基地项目现场,听取了相关工作汇报。调研组认为梓潼县对《四川省农村扶贫开发条例》贯彻落实到位,脱贫攻坚工作推进有力,项目投资工作找到了短板,增添了措施,成效明显。调研组要求要进一步贯彻落实《条例》,走好脱贫攻坚“最后一公里”。要持之以恒抓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合理有效利用现有水利、交通等设施。要坚持绿色打底理念,协调推进产业扶贫与环境保护。要做好思想扶贫工作,教育引导贫困群众自立自强,主动脱贫。对于项目投资工作,要围绕优势产业、龙头企业加大项目招引力度。要做好项目服务,加快在建项目建成达产速度。要进一步加强项目包装和项目储备工作,不断强化要素保障,优化营商环境。

在经开区,调研组深入利尔化学、包装印务及精密制造产业园项目现场,了解项目基本情况、建设进度、发展计划等方面情况。调研组对各企业在推进项目建设中能够科学组织施工,全力以赴抢抓进度的做法和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调研组强调,经开区要继续强化责任担当,持续加大统筹协调和支持配合力度,全力解决项目推进中的困难和问题,推动重大项目加快建设。


(市人大财经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