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监督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0-07-31 14:43文章来源: 市人大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7月30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董晓彬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听取了市发改委、市经信局、市住建委等部门关于全市经济社会运行、项目投资工作等情况的汇报,并针对存在主要问题及确保全年稳定发展的政策举措进行了交流讨论。上半年,全市上下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经济社会运行秩序逐步恢复,主要经济指标持续回升。全市地区生产总值实现1363.87亿元、增长1.6%,较一季度回升3.1个百分点;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增加值同比增长3.0%,较一季度回升4.5个百分点;全社会固定资产投同比增长3.2%,较一季度回升13.5个百分点;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完成631.38亿元、下降7.8%,降幅较一季度收窄7.1个百分点。

会议肯定了我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取得的成效,强调要充分认识经济工作面临的挑战,精准有效完成各项工作安排和调度。要加大力度扩大有效投资、多措并举提振消费需求、持之以恒优化营商环境、持续深化改革、用心用情改善民生,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市人大财经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