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监督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开展《土壤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

发布日期:2020-08-07 17:10文章来源: 市人大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8月7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作虎带领部分常委会组成人员、市人大代表,到安州区检查《土壤污染防治法》贯彻落实情况。

检查组深入安州区神龙重科实业公司、金鸿饲料公司和塔水镇明星村,现场察看了磷石膏堆封存、磷石膏综合利用和农用地治理修复情况。目前,神龙重科磷石膏堆场已完成长期性封存;金鸿饲料公司磷石膏综合利用工作正稳步推进;总投资3787.5万元的明星村农用地治理与修复示范项目已完成总工程量的95%。

检查组要求,相关方面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加速推进磷石膏综合利用工作,确保年底前完成市政府确定的目标任务;对农用地土壤污染情况的进行全面监测,尽快摸清生态本底、建立数据模型;强化部门间在土壤污染防治方面的联动配合,最大限度形成合力;加强对《土壤污染防治法》的宣传,争取群众理解和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