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监督工作

付康到三台县开展执法检查并指导防汛救灾工作

发布日期:2020-08-20 08:47文章来源: 市人大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8月19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付康带队到三台县,开展《四川省扶贫开发条例》(下称《条例》)执法检查,并指导防汛救灾工作。

付康先后来到鲁班镇桃花村8组、桃花村村委会,实地检查新村聚居点建设安置、防汛救灾、产业脱贫等情况,听取《条例》执行情况和脱贫攻坚工作汇报,并走访贫困户。当听到今年桃花村通过发展种养殖主导产业,预计全村人均纯收入达到1.85万元时,付康十分高兴。他指出,产业扶贫是稳定脱贫的根本之策,要继续加大优势主导产业培育力度,探索构建贫困群众优先受益的利益联结机制,带动贫困群众持续稳定增收;要抓细抓实贫困地区各项防灾救灾措施,加强对受灾群众的救助和帮扶,有效防止因灾致贫返贫;要切实采取多种形式,抓好《条例》的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为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

据了解,连日来,涪江流域普降暴雨,涪江新德段防洪堤出现重大险情,当地第一时间组织力量对周边4000多名群众进行紧急转移,并利用大量沙石培厚堤身,加固原堤。来到新德镇新渡村10组防洪堤,付康实地察看防洪堤应急抢险处置情况,听取县、镇抗洪抢险及受灾情况汇报。他强调,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摆在首位,坚决避免人员伤亡;要科学高效开展应急抢险工作,有力有序推进堤坝加固,加快排险除危和险情处置;要强化应急、水文、气象等部门统筹调度,加强监测预警,确保险情早发现、早处置;要科学制定后续堤坝重修方案,高质量组织施工建设,切实筑牢洪水“防护网”;要举一反三,进一步加大对重点区域、部位的隐患排查力度,发现一处整治一处,切实做到防患于未然。

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王昭洪参加上述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