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监督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任命人员述职测评工作动员会

发布日期:2020-08-25 17:23文章来源: 市人大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8月25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任命人员述职测评工作动员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付康、市委副书记刘光强出席会议并讲话。

付康指出,开展述职测评工作,是践行人大工作价值取向的具体行动,是人大充分发挥监督职能的重要载体,是督促人大任命干部依法履行职责的有效手段。各有关方面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述职测评工作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增强使命感责任感,以述职测评为抓手,促进人大任命干部更好地履职尽责、担当作为;要在市委坚强领导下,高标准、高质量组织开展好这次述职测评工作,力争评出新气象、评出新干劲、评出新作为,积极助力绵阳深度参与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为加快建设中国科技城和西部现代化强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付康要求,要迅速展开行动,按照今年述职测评工作实施方案的要求和步骤扎实推进,确保按既定部署完成相关工作任务;要把准述职测评内容,确保方向正确、主题鲜明、重点突出;要充分发扬民主,深入调查研究,广泛听取意见建议,掌握最真实的“第一手资料”,为客观公正评价述职测评对象提供重要参考;要动真碰硬督促抓好问题整改,通过全面深入查找问题、实实在在整改问题促进工作、推动发展。要加强党的领导,严肃工作纪律,加强统筹协调,以严的精神、实的作风抓好推进落实,确保述职测评工作有力有序开展。

刘光强要求,要切实把准政治方向,精心组织开展述职测评工作;要科学运用测评结果,进一步营造真抓实干、奋发有为的良好氛围;要聚焦问题强化整改,不断提升落实市委决策部署的能力和水平,确保今年述职测评工作有序推进、取得实效。

会议通报了2019年述职测评对象整改情况,对今年述职测评工作作出了具体安排。市委常委、副市长吕剑,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马泽波分别代表市政府、市“法检”两院作表态发言。市发改委主要负责人代表述职测评对象发言。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兴春、黄正良、董晓彬、代顺兴、李川萍、李作虎出席会议。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王红、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王昭洪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