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监督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绵阳市水污染防治条例》《绵阳市物业管理条例》执法检查动员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0-08-28 16:48文章来源: 市人大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8月27日,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召开《绵阳市水污染防治条例》《绵阳市物业管理条例》执法检查动员培训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作虎出席会议并讲话。

《绵阳市水污染防治条例》《绵阳市物业管理条例》均系我市获得地方立法权以后出台的实体性法规,实施迄今已有一段时间。对其贯彻实施情况开展施法检查,有利于科学评估立法效果,也有利于推动法规落地落实。

会上,市人大常委会城环资工委就执法检查方案作了说明。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就《绵阳市水污染防治条例》《绵阳市物业管理条例》重点内容作了解读,对执法检查工作进行培训。

会议要求,相关方面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深入把握执法检查在准确评估地方性法规实施效果、推动地方性法规落实方面的重要意义;坚持紧扣宣传、紧扣责任、紧扣法条、紧扣效果开展检查,体现出地方性法规执法检查的特点;将突出问题导向、突出深入基层、突出各方参与等要求贯彻检查始终,努力确保检查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市人大常委会城环资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