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监督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代顺兴带队调研就业促进法贯彻实施情况

发布日期:2020-08-31 09:45文章来源: 市人大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8月27日至28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代顺兴带队前往盐亭县、北川羌族自治县,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就业促进法》贯彻实施情况开展调研。

在盐亭县,调研组深入建丰林业、佳电宝精密电子,了解复工复产和返乡创业带动就业情况。还与盐亭县政府、相关部门及职业技术学校代表座谈,听取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就业促进法》情况汇报、详细了解农民工、退役军人等重点群体就业情况。

在北川羌族自治县,调研组到北川电商产业港、金冠电子、七一职业中学等地,了解创业平台服务及辐射带动就业、新型学徒制培训、技能大师工作室、职业中学就业教育培训等情况。

调研组认为盐亭、北川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就业促进法》宣传力度大,贯彻实施成效明显,保居民就业和稳就业工作措施具体,两个县就业质量有提升、创业环境有改善、政策兜底有力。对于下一步工作,调研组强调,要牢固树立抓产业发展是稳就业根本保障的理念;要进一步落实援企稳岗的各项政策措施;要一如既往抓好重点群体就业工作;要不断提升劳动者素质,培养具有实用技术的技能型人才;要营造更好发展环境,加强服务体系建设,提升服务质量和服务效率。

 

 (市人大财经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