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监督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国有资产管理情况专题调研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0-09-25 15:18文章来源: 市人大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9月24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国有资产管理情况专题调研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代顺兴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财政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国资委和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分别汇报了全市国有资产管理综合情况、国有自然资源资产管理情况、国有企业资产管理情况和行政事业单位资产管理情况。参加会议的市人大代表对完善和丰富国有资产管理情况报告内容提出了修改意见并对加强国有资产管理工作提出了建议。

会议认为政府以及相关职能部门向人大报告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意识不断增强,报告内容较为清楚明白。会议要求,相关职能部门要继续深入贯彻落实市委文件精神,进一步完善和规范国有资产报告的内容和形式,不断充实报告内容,提高报告质量。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对国有资产管理工作重要性的认识,积极履职尽责,扎实推进国有资产管理工作;要创新监管模式,规范细化管理职能,加强监管队伍建设,不断提高国资监管效能,提升国有资产经济效益;要把监管体现在对企业发展环境的改善和政策的支持上,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


(市人大财经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