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监督工作

全市人大监察司法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1-03-31 16:25文章来源: 市人大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3月31日,全市人大监察司法工作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主任委员奉光明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人大监察司法工作座谈会议精神,通报了市人大监察司法委去年工作的主要情况和今年工作的安排。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全市人大监察司法工作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紧紧围绕人大及其常委会年度工作计划,紧扣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社会各界密切关注的热点问题,积极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各项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

会议强调,市县两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准确把握新发展新格局对人大监察司法工作的新要求,围绕“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聚焦全市中心大局和市委重点工作,以更高质量的人大监察司法工作推动法治绵阳建设。一要创新监督方式。以创造良好的法治环境为监督目的,推动司法质效,真正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二要提高立法质量。以小切口、精准立法为方向,实现“立好法、好执法”的立法目的。三要发挥代表作用。提高代表履职水平,切实建立起代表联系服务群众的平台。四要加强宣传工作。司法监督要精选优秀的司法个案,讲好法治精彩故事,引导人民群众守法、信法、服法,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

会上市人民检察院、游仙区人大常委会、安州区人大常委会作交流发言。

市人大监察司法委组成人员,市纪委监委机关、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市公安局等10个市人大监察司法委联系单位负责同志,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市人大监察司法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