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监督工作

付康赴江油调研我市生猪种业发展情况

发布日期:2021-04-08 09:12文章来源: 市人大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4月7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付康带队前往江油市,就我市生猪种业发展情况进行专题调研。

在铁骑力士江油川藏黑猪扩繁场、江油三一农场,付康详细了解了川藏黑猪种业项目建设推进、生猪育繁推一体化建设及江油市生猪种业发展情况,并现场研究解决项目推进中遇到的具体困难和问题。他指出,种业是现代农业的“芯片”,加快发展现代种业是保障国家粮食安全,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的迫切任务和关键举措。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种业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并扎实抓好现代种业发展,努力为国家打一场种业翻身仗作出绵阳贡献。

付康强调,要加快实施新一轮现代种业提升工程,依托龙头企业核心育种场,推动共建农业育种产学研基地,加强种业核心技术攻关,着力培育优势品种,加大自有知识产权农业生物品种的选育力度,大力提升以川藏黑猪为主的生猪育繁推一体化水平和育供种能力建设,充分发挥自主知识产权品种在川猪振兴战略中的引领作用。要强化种业发展的项目、资金、技术、政策支持,从要素保障、疫病防控等方面大力扶持种业重点企业发展,进一步推动种业项目建设加快进度,特别是要立足解决实际问题,及时梳理项目推进过程中的问题,建立问题清单,逐一销号解决,推动项目早日投产达效。要加强种业市场监管,规范市场行为,保护种业知识产权,营造种业创新发展的良好环境,切实推进绵阳现代种业高质量发展。要大力推进区域畜禽种业创新中心、现代种业园区建设,以建好省级现代生猪种业园区为契机,努力争创国家级生猪种业现代农业园区,为川猪振兴和突破生猪种业发展卡脖子作出绵阳贡献。

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王昭洪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