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监督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付康带队到平武开展调研和督导

发布日期:2021-09-03 09:41文章来源: 市人大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9月2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付康带队前往平武,调研、督导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推进情况和基层人大工作。

来到锁江羌族乡黄坪村和豆叩羌族乡禅茶清谷,付康实地调研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推进情况和代表建议重点督办件办理情况,听取有关情况汇报。付康强调,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是人大代表关注的热点和市人大常委会监督工作的重点,各级政府及有关部门要强化责任担当,依法履职尽责,务实做好有关工作,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平武要以做好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为抓手,进一步找准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着力点,在规划引领、资源配置、产业支撑、服务供给、治理保障等方面再下功夫,特别是要充分挖掘和利用本地特色优势资源,进一步做优做大特色优势产业,全方位提升农业农村发展水平,切实推动实现乡村全面振兴;要认真做好代表建议办理工作,不断提升办理质量,持续推动代表建议办理工作由重满意率向重办成率转变,进一步激发代表履职积极性。

来到平通羌族乡牛飞村走马羌寨和豆叩羌族乡政府,付康实地调研代表联络站建设和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开展情况,听取有关情况汇报。付康强调,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坚持党的领导、充分发扬民主、严格依法办事,严格遵守中央“十严禁”换届纪律和省委“四必须”要求,依法做好、圆满完成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任务;要不断加强和改进代表工作,建好管好用好“代表之家”等活动阵地,充分发挥其服务代表、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广泛收集民生诉求,切实解决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王昭洪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