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监督工作

全市人大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1-12-02 16:29文章来源: 市人大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12月2日,为进一步加强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总结工作经验,提高工作水平和质量,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组织召开了全市人大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会,市人大有关专门委员会、常委会有关工作机构和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负责备案审查工作的机构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上,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有关负责同志从做好新时代人大备案审查工作的背景、备案审查制度理论、各地备案审查经典案例3个方面,结合《绵阳市人大常委会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规定》有关要求,对参会人员进行了全面系统的讲解和培训。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加强备案审查工作;要完善备案审查工作机制,确保“有件必备,有备必审,有错必纠”;要加强备案审查业务学习,不断提高工作能力;要建立健全备案审查信息平台,推动备案审查工作信息化、智能化。

会议要求,市、县(市、区)人大有关专门委员会、常委会有关工作机构要进一步凝聚共识、明确目标,增强责任意识,提高备案审查工作质效,建立备案审查工作专项报告制度,推动我市人大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再上新台阶。

(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