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监督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作虎带队暗访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工作情况

发布日期:2021-12-28 15:49文章来源: 市人大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为推动市委关于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的决策部署得到更加有效地贯彻执行,12月28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作虎带领市人大常委会城环资工委、市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同志,对城区部分企业落实应急响应措施情况进行了暗访。

暗访组采取“不打招呼、直奔现场”的方式,轻车简从前往利尔、美丰、禾大西普等市区重点化工企业,现场查看限产减排、污染监测、工地降尘等情况,听取应急响应预案制定、演练和落实情况介绍,就贯彻落实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与企业负责人交换了意见。据悉,收到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通知后,上述三家企业均第一时间启动了应急响应预案,严格落实相关措施,做到了行动迅速、应对有力。

暗访组对几家企业采取的措施给予肯定,要求相关企业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政府相关部门进一步加强督促检查,将重污染天气应对处置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以最严肃的态度、最果断的措施、最坚实的力度,持之以恒抓好落实好相关管控措施,及时发现和解决应对处置中出现的问题,共同推动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市人大常委会城环资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