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监督工作

经大忠带队到安州区开展执法检查和联动调研

发布日期:2022-09-21 16:55文章来源: 市人大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根据市人大常委会关于2022年度执法检查和上下联动监督工作安排,9月20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经大忠带队到安州区开展《绵阳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执法检查和开展“园区提质、企业满园”行动情况调研。

调研检查组一行先后来到安州高新区麦思威尔、久信科技、久远智能、中油九洲北斗等企业和花荄镇联丰村,通过现场察看、询问交流、听取汇报等形式,详细了解园区规划建设、标准厂房建设、优势产业培育招引、配套设施建设和企业科技创新、生产经营情况,以及文明乡村创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等有关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安州区政府关于《绵阳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贯彻实施情况和开展“园区提质”“企业满园”行动情况的汇报,并就有关问题同与会人员进行了研讨交流。

调研检查组指出,“园区提质、企业满园”作为全市的中心工作,安州区务必要高度重视,深化思想认识,积极主动作为,壮大产业集群,大力培育龙头企业,注重“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发展,不断完善配套服务,推动全区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绵阳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是我市第一部规范文明行为的地方性法规,是文明城市建设的制度保障,安州区要从文明意识的培育、文明制度的完善、群众参与等多方面着力,进一步抓好条例的宣传引导和贯彻落实,努力形成多元共治的文明城市建设氛围。

(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